外星人特展     

寒假前某天,

彷彿接收到外星人指示,

接獲通知外星人即將駕著飛碟,

大駕光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外星人特展  

於是,就在寒假裡的某一天,

老木我帶著寶哥、寶妹倆,

中了邪似的~

也不管是否會被外星人綁架、附身、植入...等等危險~

 P1180657

母子三人攜手前往科博館,準備會一會外星人~

(老爺寶爸~您就為我們三人祈禱吧~)

想不到才到門口,

還沒看到外星人實體,寶妹竟吐舌+兩眼上翻~

  P1180705

難道~外星人已經開始入侵我們身體了嗎?

 

寶哥鎮定的說:

別慌~先摸清楚外星人底細再說!

  P1180709

或許沒有外星人~

P1180710

只有科學實驗下的科學怪人而已....

P1180712

更或許外星人是因為我們對不知名的東西心生恐懼,就像吸血鬼伯爵一樣的只是傳說而已~

  P1180717

地球人想像力豐富又不甘寂寞,

所以小說、電影、甚至卡通、動畫總有許多外星人的傳說~

可愛的史迪奇也是外星人捏!

P1180721 P1180733 P1180723

P1180726 P1180734 P1180735  

E.T不陌生吧~他可是早期電影紅翻天的外星人代表啊!

P1180719 

而電影外星人恐怖血腥版-"異形"可是個殺人不眨眼(也找不太到眼睛)的狠角色呢!

P1180741  

這樣恐怖驚悚是要嚇死誰啦><

P1180743

幸好近年來新新外星人~電影"阿凡達"裡的"納美人",成功再為外星人扳回"善良"形象的一面~

(風水輪流轉,壞心地球人反而成為入侵者大反派溜><)

寶妹~看你是很想去納美星球見識&較量一下真正的納美人哄?

P1180748

寶哥:近距離與阿凡達接觸^^y

(我們全家都是阿凡達迷,看了好幾次也不厭倦:)

P1180745  

電影、小說裡的外星人可能只是地球人類的想像力所創造~

見證外星人,應該從現實生活裡發現外星人的蹤跡才是!

多起在空中目擊或拍到飛碟UFO、太空船神秘事件裡的照片、Video或許多少有點真實性!!

P1180757

還有神秘的麥田圈!

P1180761

一夕之間留下鬼斧神工的巨大圖形,叫人嘖嘖稱奇~

P1180764

奇妙的是,形成巨大圖形的麥田圈裡的穀物以螺旋狀倒下,

卻毫不影響其生長,甚至麥田圈裡的麥子產量,比起一般麥田還要多了40%呢!

P1180765  

還有還有~外星人綁架事件甚囂塵上,有一群人可是指證歷歷呢!

   P1180775

有人聲稱被綁架後,外星人強行植入類似檢測器的不知名物體!

P1180772

說時遲,那時快!

寶妹驚呼:

麻麻快來!哥哥快被外星人附身啦!

 P1180784

麻麻我正欲挺身相救,

一上前,卻被眼前驚人的一幕愣住!

2014-01-22-17-48-03_deco

啊~啊~阿~

我怎麼也變成外星人啦!!!

隨著外星人眼睛變紅、黯淡後,竟又變回自己啦!

難道我們已經被外星人給內化附身在我們體內啦!!!!

 

驚魂未定之際,細看一旁解說~

原來這叫"佩珀爾幻象",

利用箱內光線、鏡像折射原理所造成的幻覺效果!

讓人彷彿被外星人給上身啦!!

P1180778  

厚~幸好這變形附身記只是虛驚一場啦~

一轉身,又被這像貓頭鷹又像外星人的影像所吸引!

 P1180800

從某一個角度看是貓頭鷹的影像,再從另一角度看,卻又成為外星人的影像!

人的記憶&想像力很奇妙,或許周遭睜大眼睛的動物裡,你也可以發現處處都有外星人的影子!

除了上面所謂外星人探訪、出擊綁架、植入等等事件外~

我們地球人也曾想盡辦法在外太空尋找外星人的蹤跡,

送往火星的"好奇號"便是我們派出前往探索外星生物的機器人!

 P1180790

究竟到底有沒有外星人或外星生物呢?

浩瀚宇宙中,

我們的天文科學或許還不能達到能讓我們走訪每一星球的程度,

但藉由地球生命科學的進化法則及對身處宇宙的觀察,

我們或許可以來推演外星世界的生命演進史~

  

號稱史上最強不死生物"水熊蟲"

能在高如喜馬拉雅山、滾燙的沸水裡、溫泉中,冰凍的液化氮、輻射照射下....等等惡劣極端的環境下生存,

那所謂"更極端"的外星世界,應該也會有生物存在吧~

P1180807 (2)  

鹽會吸取細胞內的水分,高鹽度是對生命有威脅的,

就算如此,高鹽度下也能有像"嗜鹽菌"這樣的生命存在

(下圖顯微鏡下即嗜鹽菌)

P1180814

深及4000公尺下的冰層也有生命存在!

P1180820  

"抗輻射奇異球菌"

能在足以令人致死還高3000倍的輻射量下生存!!

P1180816  

甚至還有不需要空氣的生命!

如果有細菌能在沒有空氣的太空中以於休眠狀態存活6個月以上,

那麼,外星生物或外星人的存在就極有可能性!! 

寶哥看得目不轉睛!

P1180824

寶妹看得屏氣凝神(難得正經)

P1180825  

光是地球的生命就如此奧秘神奇~

浩瀚宇宙裡,還有什麼不可能嗎?

才一個不留神,皮卡蟲又要上哥哥的身啦><

 P1180832

皮卡蟲:

數億年前生活於海洋之中,

經歷數百萬世代的不同演化,

他可是哺乳類、爬蟲類、魚類、鳥類的共同祖先呢!!

(老木我誤會您了,老祖先.....)

生命為了適應環境的變化、經由遺傳自父母的DNA做不同的遺傳組合,

些微的差異使生命得以更能適應外在環境變化,

汰弱留強,世世代代的演化下來,即成為全新的物種~

   

生存在沼澤中的捕蠅草,為了獲取所需的養分,發展出訊間捕捉昆蟲的能力!

P1180835 

海星花(下圖右下角),

為了吸引蠅蟲授粉,海星花演化出逼真的腐屍氣味~

P1180845

千奇百怪的生物,特殊的生命方式自有其解釋~

 P1180846

生命自有其出路~

Life will find a way!

 P1180856 P1180863 P1180864  

浩瀚宇宙中,

我們繞著的我們的太陽系轉,

卻仍有許多其他的星球繞著他們的太陽轉,

這麼多其他太陽系裡,夜空裡閃爍的星光,藏著許多我們未知的外星秘密!!

   P1180868

科學家利用生命演化、環境與氣候模擬、生物力學計算,創造出圍繞著紅矮星運轉的"奧麗莉亞星(Aurelia)"

(紅矮星:是恆星的一種依生滅排列有:紅矮星,澄矮星、黃矮星(我們的太陽)紅巨星、藍巨星、白矮星、黑矮星)

   因為奧麗莉亞星不會自轉,所以終年一面都是白晝,另一面則都是永夜,

互動式的觸控磚面,只要輕輕碰觸,即能得知奧麗莉亞星球上相關動植物的資訊喔:)

 P1180873

另外還有藍月星球(Blue Moon),

科學家們以遠方恆星的周邊行星系統作靈感,建構出來的一顆充滿外星生命體的星球;

藍月有著高出地球三倍的空氣密度,

由於氧氣與二氧化碳濃度很高,利於飛行與長成巨大的動植物~

P1180882

 氣球植物、直升機蟲、飛鯨(由左至右)都是有飛行能力的藍月星球生物

感覺好夢幻的星球啊~

P1180889 P1180890 P1180892  

我們對宇宙中究竟有沒有外星生命充滿了好奇,

1974年,為慶祝阿雷西博射電望遠鏡完成改建,而創作的無線電信息,

以距離地球光年M13為目標,把信息透過該望遠鏡射向太空

這就是有名的阿雷西博信息(Arecibo Message),

以二進制的數字,把信息拆成73條橫行及23條直條,成為下圖

P1180905

有趣的是,2001年8月14日英國奇爾波頓天文台(Chilbolton)附近的麥田,

竟出現了兩組疑似外星人對1974年阿雷西博訊息所做的回響!!

其中一組像是外星人的臉以數位處理方式呈現,

一組則是一樣以二進制訊息方式呈現(如下圖右方)

P1180903

館方導覽人員解說後方背景為阿雷西博天文台發射訊息所在地,

手拿pad說說關於訊息的解讀阿雷西博訊息

P1180906

老木&寶哥寶妹聽得一愣一愣的,超有興趣!

忍不住回家又Google一次整理分享給大家如下圖:

(訊息本身無顏色,僅以顏色作為訊息種類的區分)

   

阿雷西博訊息    

 

而在2001年外星人在英國奇爾波頓天文台附近麥田圈所回覆的訊息,

則根據我們發的訊息回覆給我們,整理如下圖:

   外星人回覆  

有問有答,很有趣的對話訊息,

 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參考維基百科上的阿雷西博解說

 

而在1974年,FBI機密檔案也傳出有名的"羅斯威爾飛碟墜毀事件(Rosewell UFO Incident)

  P1180924  

1974年7月4日,美國羅斯威爾發生一場大雷雨,夜晚突然發生不明物體墜毀事件,

住在距羅斯威爾西北方120公里的一個農場主人麥克·布萊索(Mac' Brazel)聽到比雷聲還大的爆炸巨響,

並在隔天發現散佈在農場約四百公尺範圍的許多特殊的金屬碎片。

7月6日,他帶著金屬碎片交給羅斯威爾警長,然後向軍方報告,並轉交給空軍基地。

7月7日,布萊索帶著傑西·馬西爾(Jesse Marcel)少校和另一個軍官到現場檢視,並裝載一大堆東西帶回基地檢驗。

7月8日,在距滿佈金屬碎片的布萊索農場西邊五公里的荒地上,

住在梭克羅(Socorro)的一位土木工程師葛拉第(Grady L.)聲稱發現一架金屬碟形物的殘骸,

直徑約九米;碟形物裂開,有好幾個屍體分散在碟形物裡面及外面地上。

這些屍體體型非常瘦小,身長僅100到130公分,體重只有18公斤,

無毛髮、大頭、大眼、小嘴巴,穿整件的緊身灰色制服。同一時間,美軍馬上進駐發現殘骸的兩地,封鎖現場。

(以上藍字為維基百科相關資訊)

P1180923

"羅斯威爾《每日紀事報》於˙7月9日以頭條新聞刊載,宣稱空軍軍方發現飛碟,墜落羅斯威爾附近的布萊索農場,而且被軍方尋獲。

軍方人員表示這個墜落物已被發現,正在接受檢查,並將送到俄亥俄州更進一步的檢查。這一則消息引起各界的好奇,馬上傳達至各地,引起極大的轟動

但是,六小時後軍隊指揮官羅傑·雷米(Roger Ramey)將軍接手負責這個事件,

他給馬西爾少校一些氣象球的碎片,急忙安排一個記者招待會,將軍說他的軍官犯了錯誤,根本沒有飛碟這回事。

墜毀的物體只不過是帶著雷達反應器的氣象球而已,推翻以前的說法,所以事情就結束了。

因此,隔日報紙特別提出澄清,墜落的不明物體是一個氣象球,而不是外星來的飛碟。

由於事件轉變太快,使大眾懷疑當中有隱情,大多數人相信氣象球的說法是經過修正後的聲明。

年,劇情急轉直下,美國軍方再辯稱所謂的外星人只是做為飛行彈跳測試用的假人,

但立場轉換得太生硬,以至於讓許多人認為只是再一次的隱瞞!!"

(維基百科相關資訊,展場也有文字說明)

好一個美國官方說法,所以就列入所謂的"X檔案"永不再談囉???

 

展場模擬外星人飛碟墜毀,外星人的屍體解剖,

現場看還蠻驚悚的咧><

P1180920

寶妹,妳可不要看一看晚上睡不著覺啊~

P1180922

  吼~看完驚悚的外星人屍體後,來點輕鬆的唄

這艘飛碟來頭可大著,它可是由美國勘瑟斯航天中心所製造呢!

P1180912  

飛碟下還有可愛版的外星人一家子^^

(這家外星人個子挺迷你的呢)

P1180913  

夜空下,萬點星光裡,

究竟有沒有外星人也隔空對我們相望呢?

科學家還沒實證前,

就讓大家自由想像吧^^

 ~展覽資訊~

外星人探索特展

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展期:2013/11/2~2014/2/9

******

金拍謝,有點晚才寫這篇,所以展期過囉>///<

不過看展完還是得寫個紀錄,我家兩小也會要求看文~ 

先預告繼外星人探索特展後下一波展覽:

"愛麗絲的奇幻冒險特展"

愛麗絲  

一樣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期2013/3/15~2013/6/2

開放時間:9:00~17:00 ( 週一休館,若遇週一為國定假日則照常開放)

這次由台中開始展喔^^

想和愛麗絲憶起夢遊仙境的不要錯過喔^^

 

~同場加映~

~植物園輕鬆逛~

P1180664

看外星人探索特展前已近中午,

乾脆先去植物園走走,打算逛逛後下午在看展^^

一進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

滿滿的青蔥綠意灑在身上~好自在!

P1180676

很喜歡仰望溫室的透天圓頂,玻璃下的鬱鬱蔥蔥,好像一幅畫似的~

P1180672

各種藤蔓類爬滿樹

P1180674 

樹藤團團圍住樹幹,感覺生命力好旺盛!

P1180688

象耳般樹葉的象耳榕

P1180686

像果實般的花序托,並非象耳榕的果實

P1180685  

滿室綠意,很適合靜靜觀賞

 P1180680

淙淙水聲也能舒緩平日緊張的情緒~

P1180693

偏偏有人走到哪,就愛耍寶耍到哪兒~

P1180678

來這兒,總不忘跟箭毒蛙說聲Hi  

P1180697

箭毒蛙: 我很美~但我很毒喔!

P1180698 

植物園~就好像我們的祕密後院一樣^^

延伸閱讀:

台中.台中植物園~小朋友的秘密後院 

有空FB逛逛唄^^

塔咪的生活狂想曲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塔咪的生活狂想曲

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YSL
  • 恐怖呃~~~ 我不敢去看啦
    晚上應該會大人小孩一起做惡夢....

    ps. 所以這篇是媽媽寫給寶哥寶妹檢查的功課?
  • 別怕別怕^^
    所以囉~
    我跟寶哥寶妹看過後分享就好XDD

    當媽也是有許多功課的~唉~

    塔咪 於 2014/02/27 22:04 回覆

  • 小女王
  • 看完針的覺得宇宙好奧妙哦~
    我個人是相信有外星人的~哈哈
    畢竟世界這麼大~人類還有很多未知的咩~XDDD
  • 其實我也是相信有外星人,
    因為從小就是科幻迷,別人在瘋瓊瑤愛情小說時,我都瘋倪匡科幻小說><
    浩瀚宇宙裡,人類應該不會寂寞滴:)

    塔咪 於 2014/02/27 22:06 回覆

  • 阿玲
  • 塔咪的這個報告也太詳細,可以得滿分了~
    外星人的屍體解剖時在太驚人,寶妹也太勇敢了。
  • 這報告我是有認真寫,
    除了陪小來一起看展,寫文記錄外,也算是給青少年就沉迷科幻小說的我一個交代啦XD
    不過拖得有點久就是啦>///<

    那個外星屍體,我個人覺得算是保護級的,真的有毛毛的感覺溜><

    塔咪 於 2014/02/27 22:09 回覆

  • sun
  • 哈哈哈~~~
    這篇我從頭開始就一直笑一直笑,
    一直到解剖外星人那一段才覺得有點毛毛的,
    寶妹居然可以如此搞笑又如此鎮定,
    我鄭重宣布,寶妹就是我的偶像啦!

    ET是我小時候的回憶,至於異形那就敬謝不敏了,
    只能說想像力是人類最棒的禮物~~~^^
  • 一開始寶妹從學校拿回外星人特展&米羅特展的宣傳報名單,
    我問了問老爺不要寒假一起去看,
    結果,外星人展他當然敬謝不敏,還給我嗤之以鼻(不過他倒是願意跟米羅展)
    老木耍叛逆加上是科幻迷,當然毅然決然的下決心帶兩小看展去~
    如果我們母子三人被外星人擄走,老爺當然要負責任啊XDD

    寶妹走到哪兒就一直扮鬼臉,
    以後回顧這些照片,我想她自己可能會哭笑不得吧XDDD

    塔咪 於 2014/02/27 22:17 回覆

  • 飛行鳥
  • 神秘51區就包含這樣秘密...^^
    哈哈哈~~~
    首屈一指
    就是寶妹啦!!!太強了!!!
  • 真正到神祕51區時,我看惡人無膽的寶妹就笑不出來ㄌ啦XDD

    塔咪 於 2014/02/27 22:18 回覆

  • yaya
  • 這展覽,我們家把拔會很有興趣喔!
    每次寶傑的節目,講到外星人時,他都看得特別認真^^
    寶妹真的很會耍寶捏,看她表演比看外星人還精彩,哈哈
  • 原來yaya家把拔也是外星人同好!
    我也總是喜歡看跟有外星議題的電影、小說捏~
    所以才會不顧被外星人綁架的危險,帶兩小看展一下囉^^

    塔咪 於 2014/03/03 20:14 回覆

  • 莫赤匪狐
  • 喔喔喔,在第一張照片裡的寶妹,簡直跟外星化的寶哥像極了說....我覺得寶妹有不用化妝就能擬真外星人的實力!不過我真的很佩服她,可以看那擬外星人解剖圖看那麼仔細,我就不行惹. 囧

    植物園!!為什麼我之前去的時候,不覺得有像塔咪妳拍的那麼漂亮啊.... 囧rz
  • 金的嗎?
    說來話長,這是一段不為人知的祕密.....
    馬麻我在N年前曾經被外星人綁架&植入,以至於小孩.....XDDD

    ps.我超愛植物園的啦^^

    塔咪 於 2014/03/03 18:05 回覆

  • Gini
  • 好有趣喔!!!
    雖然胖澤去可能會怕,也兒童不宜,可是我好想去當外星人喔~
    看這樣能讓我遇上都教授... XD
    慘!! 塔咪一定沒看"來自星星的你"不知道我這外星人在說啥齁~ ㄎㄎㄎ

    寶妹啊! 依舊這麼搞笑可愛~
  • 哈哈~原來Gini也搭上這波星星風潮呢^^
    我還沒跟捏~
    怕一看上癮,又怕小朋友也會跟看><~
    雖說如此,以前我學生年代西洋版的"外星戀"(Starman)影集也是看得我好著迷@@

    寶妹啊寶妹~看外星人也瘋狂啦XD

    塔咪 於 2014/03/11 01:00 回覆

  • yaya
  • 好好看喔!
    我覺得塔咪可以當導覽了! ^^

    我相信有外星人,看來他們跟我們半斤八兩....XDD
  • 我也信耶~
    (所以才帶兩小興沖沖看展^^y)

    塔咪 於 2014/03/13 01:29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