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07-23-28-01-143_deco        

時間過得好快,咻一下,轉眼又值歲末年終了~

再過沒多久農曆年就快到啦~

也該為過年過節的年菜開始打算打算,

年菜嘛~總是得取其諧音討個吉祥,

那就來個有魚有桔,年年有餘、大吉大利的鹽烤秋刀佐香桔沙啦唄^^

正值秋刀魚當令肥美的季節,富含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12、維生素D、DHA等營養素的秋刀魚,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食材^^

以香草鹽烤的方式炙烤秋刀,再佐以香桔鮮蔬沙拉,淋上香橙檸檬油,

香味芬芳迷人,別具風味也更添美味^^

 

~鹽烤秋刀魚佐香桔沙拉~

~食材~

秋刀魚(盛膳美食網) 2條

蘿蔓(蘿美)生菜 1株(預先洗淨泡冰水備用)

檸檬片 3-4片

柳橙、椪柑(柑橘類)果肉 約半顆

<醃料>

海鹽 適量

粗粒黑胡椒 適量

橄欖油 少許 

檸檬片 2片(切對半)

百里香 4-6株(可以用義大利香料代替)

巴西里葉末 少許

<香橙檸檬油>

檸檬汁 半顆

柳橙 半顆

海鹽 適量

橄欖油 5~6大匙

橄欖油與(柳橙汁+檸檬汁)比例 約為6:4或7:1)

~做法~

1.秋刀魚從腹部切一刀去除內臟洗淨後以紙巾擦乾,在魚腹兩面斜劃幾刀,均勻撒上海鹽、黑胡椒

(秋刀魚的內臟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但有種苦中帶甘的味道,喜歡者可保留內臟一併食用),   

P1330120 P1330121  P1330127  

2.在切開的魚腹裡擺放百里香、檸檬片,放置於鋪好錫箔紙或料理烘焙紙的烤盤

(貼在魚身的那面可撒些許橄欖油防止沾黏),放入預熱過的烤箱以200度C烤約20分鐘至兩面金黃

P1330135  

3.烤魚的同時,製作<香橙檸檬油>佐沙拉,將(檸檬汁+柳橙汁)與橄欖油以4:6(或3:7)的比例到入小瓶中,

加入少許海鹽、黑胡椒,蓋上瓶蓋搖晃均勻即完成

P1330139

P1330142  

5.將預先洗淨的蘿蔓葉切大片狀,泡冰水瀝乾後呈於盤中,錯落擺放檸檬片、柳橙片及果肉、

將步驟2的鹽烤秋刀魚放於盤中,撒些許巴西里葉末,淋上<香橙檸檬油>即完成^^

15-12-07-23-32-57-867_deco

沒幾個月就快過年了,先以這道有魚有桔,預祝大家年年有餘、大吉大利啦!! 

~Tips~

1.在秋刀魚腹上斜畫幾刀可以幫助[醃料]醃漬入味

2.鹽烤秋刀魚佐香橙鮮蔬沙拉,幫助去油解膩喔^^

 

還在煩惱年菜煮些什麼嗎?

可以上盛膳美食網 參考一下喔:http://shop.jsfoods.com.tw/

FB有空逛一逛唄^^

塔咪的生活狂想曲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塔咪的生活狂想曲

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莫赤匪狐
  • 塔咪也過得太快了吧,還有三個月才農曆過年就已經在準備年菜囉,這叫未雨綢繆是吧....可是這秋刀魚現在烤好,放到那時候會不會壞掉啊? (笨)
  • 未雨綢繆當然也是一定要,不過過年除夕好像在2/7也只剩不到兩個月啦~
    其實真的很快就到了捏~人妻老木剉咧等啊XDD
    先把菜單想好,現在先烤先吃為快,過年再烤再吃囉^^

    塔咪 於 2015/12/09 15:40 回覆

  • Joshua
  • 很棒的分享喔,歡迎有空回訪看看美麗風景!!
  • 謝謝您的來訪喔^^

    塔咪 於 2016/05/14 02:12 回覆

  • 莫赤匪狐
  • 上星期天我煎了幾條秋刀魚,可惜皮都破掉了,雖然還是好吃不過未免美中不足呢....我很少吃到烤的秋刀魚,想吃.而且連內臟~ @@
  • 小狐已經很"賢慧啦",多練習幾次肯定駕輕就熟^^
    小撇步提示:魚下鍋前以紙巾擦乾水分,等鍋熱再放魚,魚放入鍋內後不要急著翻面,以中火煎約2-3分鐘後底部呈金黃色再翻面煎熟^^,

    塔咪 於 2016/05/14 02:0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