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58  

寶哥肯尼近日放學後趁妹妹出去上英文課時,神秘兮兮地跟我說

媽媽,我有一個秘密!」

「什麼秘密?」我跟著緊張兮兮起來,超愛聽小朋友的"秘密"

 媽媽,你昨天有看到我放在瓶子裡的信嗎?」

「什麼瓶子裡的信?」我丈二摸不著金剛

「我桌上有一個瓶子裏面有放信」他神色緊張神秘

「我不知道欸,我昨晚沒注意到你桌上有這樣的東西」真的沒看到,

等我一下」他轉身進房間然後出來說:

「妳不能跟別人說喔」他強調

其實最守不住秘密的就是他們兄妹倆,

為了聽秘密,當然還是得先答應他「好

  「給妳看」他神祕的掏出幾張小紙條給我

信A!!!

好緊張喔,我已經猜出幾分

心想 : 來了唄!

深吸一口氣, 仔細來看信

果然是班上女生寫告白信給他

老實長相斯文的寶哥, 常常被一群女生打打鬧鬧圍繞著

(這是教室在老哥附近的寶妹有時去哥哥班上時觀察&偷偷跟我說)

我早就懷疑他被暗戀

不能跟別人說喔」哥哥認真地說

我抬頭看看這小子

轉眼間他已經小五,當年傻楞楞的小男孩都快跟我一樣高啦!

平常他不像妹妹總是嘰哩呱啦的有講不完學校的事

總是要我這個八卦的媽媽"主動用力"詢問一下他班上的狀況,

他老大才有一下沒一下地說個 一丁點,

偶爾也會透露了幾個比較祕密的小花邊

例如上學期他幫以前四年級班上的男生遞情書給現在五年級班上女生咧!

(五年級會大換班,以前四年級的同學升上五年級不同班啦)

老媽我當然得持續追蹤

這次,想不到"承蒙"他還當我這媽媽是朋友

竟跟我分享驚人的秘密!!

而且他也跟我分享已經回信給那女生的信,

對於寶哥的信任與分享,為媽的我還真的感激涕零喔

基於保密原則,

我只能說這小子算處理得還OK拉

已經安撫了那女生,並且大家還是好同學、好朋友

老媽我還算感到欣慰f

只不過這小子保密的功夫很差(前面提過兄妹倆都守不住秘密)

妹妹這兩天賊兮兮的跟我說,他知道哥哥的"秘密"了

更神奇不思議的是,寶哥肯尼竟在所謂瓶中信的蓋子上

貼上"勿看"

P1010159  

「你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我好意提醒

還好吧!」小子邊寫功課邊回我,看來老神在在

我看他應該已經不覺得是秘密了(至少在家裡)

果不其然,他老爹昨天晚上去他房裡巡蚊打蚊後,

神秘的跑來跟我說

 

「老婆,我跟你說喔.........」

P1010161  

arrow
arrow

    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