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_2021-01-14-02-10-17-387.jpg

收納一向是塔咪老木的罩門~

只要一提起收納,老木根本就開始犯頭痛.....

尤其是廚房&冰箱的收納,幾乎天天料理的人妻老木,食材常常滿溢冰箱,

堆久了常常忘了放冰箱哪一角,然後就歪腰放到壞掉好浪費.....

前一陣子美觀又實用的韓國昌信冰箱保鮮盒收納系列掀起收納界一波超高討論度~

april_2020-12-01-20-44-16-445.jpg

老木其實一看到眼睛也為之一亮,躍躍欲試

廠商可能有感應到人妻老木平日對收納的煩惱,很幸運讓人妻老木能試用昌信這超強大的冰箱收納法寶❤️

老爺看到這個無印風時尚美麗的保鮮盒說:"我們家冰箱終於有救惹"😆

 

20-12-01-18-38-17-349_deco.jpg

一語戳中人妻的痛,忍不住心中os:啊有本事你來收啊~~~

不過收到昌信保鮮盒系列之後,老木喜悅之情還是超過激憤之情

立刻捲起袖子收~收~收~

哈哈~沒錯~這篇文章完全就是專門獻給冰箱收納超級困擾的粉粉們啦!!

⭐️昌信冰箱收納盒特色&簡介看圖說話如下:

🔸疊疊樂設計~

20-12-01-18-33-30-732_deco.jpg

盒蓋上有特殊凹槽設計,不易滑動傾倒,不論大小都能疊疊疊!

也不會有邊邊角角畸零的空間,放好放滿節省冰箱空間超厲害!

20-12-01-18-56-26-977_deco.jpg

🔸密封性優越不測漏~

昌信的密封功能真的強大到必需好好說明如下:

✅一般純白色的盒蓋以直線設計的方式,密封力佳而且容易開關

➡️只要簡單以四周確實壓緊就能與主體盒身確實密合,

沒有容易發霉的膠條設計,但密封力卻超乎想像,只要四角蓋緊湯湯水水不測漏! 

下圖為老木把蝦子從以橄欖油、鹽、黑胡椒醃漬後測試滲漏,嘿嘿~果然怎麼傾斜湯汁血水都不外漏

april_2020-12-02-08-48-32-013.jpg

搭配收納抽屜還可以檔案式直放堆疊!

老木一開始就是被這個檔案式堆疊的功能給吸引到嫑嫑,驚呼連連

20-12-01-18-21-49-465_deco.jpg

保鮮盒內還附有標籤小貼紙,可以把食材與保存時間寫上

20-12-01-18-19-55-814_deco.jpg

✅大尺寸1700ml、3800ml、5900ml收納盒,盒蓋設計更精采絕倫~

特殊專利與上蓋直接與膠條一體成形密合

➡️擁有超強的密封力湯汁絕不外漏👍,當然也不會有易卡食物殘渣易發霉,

需要拆卸清洗➡️麻煩的要命的膠條問題😖

8.JPG

人妻老木忍不住囉嗦這一大串就是因為這每次拆洗膠條都很想罵老公小孩,

這麼說起來也具有維持家庭和諧的功能啊😆

材質還是99%抗菌TPE(是許多嬰幼兒餐具&奶瓶的使用材質,安全完全不必顧慮👍

✅密封性強大,不混味不串味,有效隔絕液體與氣味,保鮮功能也就跟著強大囉

april_2020-12-01-20-46-04-412.jpg

⭐️透明盒身設計:

無印風清爽透明合身,賞心悅目食材一目瞭然~

這樣就可以減少因為看不到裝什麼食材,然後忘記放到GG浪費掉!

20-12-01-19-03-32-441_deco.jpg

⭐️盒底U型肋骨溝槽設計,可隔開食材本身的湯汁血水

放冷凍時,阻絕了肉品血水與葉菜類洗淨後殘餘水分,

除了大大增強保鮮力,這樣肉品放冷凍也不會結凍在盒底不易拿取。

20-12-01-18-44-49-905_deco.jpg

⭐️耐熱耐冷溫度從-30度~100度

✅可冷凍、可微波(微波時蓋子要拿起來喔,以微火力加熱2~3分鐘)

老木喜歡它可直接從冷凍庫移到冷藏室,退冰後可以再加入醃料與香料再放入冷藏醃漬入味❤️

20-12-01-18-41-33-870_deco.jpg

**小提醒:

1.放冷凍後取出時請放室溫約幾分鐘後再開蓋,這樣會比較好開喔!

2.另外盒身盒蓋皆可放洗碗機,盒身可放烘碗機,盒蓋不行放烘碗機喔!

⭐️備料超方便

備料向來是很花時間的,昌信保鮮盒絕佳的密封保鮮能力,

讓老木很放心可以將食材洗好切成使用食大小放入適當大小的保鮮盒,

這樣料理時就能直接取用,大大減少縮短料理時間喔!

april_2020-12-01-20-32-40-251.jpg

 

再來讓大家瞭解一下老木是用保鮮盒幾個尺寸的食材應用~

🔸小尺寸的180ml: 可存放乾蝦仁、蝦皮、枸杞、醬汁等..

🔸450ml:可放藍莓、小菜類或者蔥花、蒜仁、藍莓等等

🔸650ml:(最扁的),可以放長條狀的辣椒、豆子、還有味道較重但體積不大的中藥材(如當歸、紅棗....)

🔸1000ml: 隨便都很好放的尺寸(通常也是大家最喜歡的尺寸),我喜歡水果、黃瓜、切好的紅蘿蔔、洋蔥等,

還有拿來放海鮮肉品類,這樣直接從冷凍放冷藏退冰後直接再醃漬就可以了,超方便

20-12-02-08-29-07-356_deco.jpg

順便分享老木香菜常鮮保存法:

這個香菜(同一盒喔)老木放超過2~3星期了,竟然還能新鮮常綠☘️老木看了超級開心,一定要來跟大家分享❤️

april_2021-01-03-22-13-47-307.jpg

1.香菜買回來後沖洗一下,根部以浸濕的紙巾包覆起來

2.放入保鮮盒(這裡用昌信1000ml的保鮮盒),四角壓緊密封蓋好就完成了

20-12-24-22-02-08-145_deco.jpg

吃火鍋的時候備料很方便,蔬菜切好放保鮮盒,肉品前一晚從冷凍放冷藏退冰,

隨手輕鬆擺放就是餐桌就是暖呼呼火鍋佈置啦!

21-01-12-02-06-28-452_deco.jpg

最近收很大,所以吃個花畑鍋鍋療癒舒緩一下疲憊的身心

21-01-11-01-15-38-643_deco.jpg

🔸1300ml的保鮮盒

老木也覺得好好用,可以放原形食材如番茄、洋蔥、長條狀的小黃瓜、櫛瓜等等,

圖為老木已經放了2個星期的牛番茄,跟剛買的一樣好新鮮

 

20-12-25-15-52-51-746_deco.jpg

另外老木使用的組合(超推超實用)也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組合A 為1個收納式底座抽屜+ 650ml x 6個+1000ml x 2個 收納保鮮盒 共9件組

april_2020-12-25-16-13-33-646.jpg

組合C : 含1個收納式抽屜+7個1000ml保鮮盒 共8件組

收13.JPG

🔸3800ml 附瀝水籃保鮮盒+1700ml 四格冰箱收納盒 (也是一種組合喔)

20-12-01-20-20-53-429_deco.jpg

🔸3800ml的保鮮盒

除了保鮮盒本身之外,裡面還附了個瀝水藍,洗完蔬果後直接瀝乾水份放冰箱保鮮超方便的啊,

還有這個盒蓋上有提把設計,外出野餐露營直接提著走覺得好舒心!

20-12-01-18-53-56-867_deco.jpg

🔸1700ml四格冰箱收納盒

這個1700ml的四格冰箱收納盒一個盒子裡面有4個小盒可以獨立拿出使用,

老木很常拿來當備料或切好的辛香料(蔥末、薑絲、辣椒末....),現在料理真的不能沒有它

20-12-01-18-52-15-948_deco.jpg

april_2020-12-01-20-32-40-251.jpg

🔸5900ml的保鮮盒

跟3800ml一樣除了保鮮盒本身之外,裡面都附了個瀝水藍,洗完蔬果後直接瀝乾水份放冰箱保鮮超方便,

大尺寸5900ml放半顆大高麗菜也很可以喔!

april_2020-12-01-20-39-45-285.jpg

盒蓋上一樣也有提把設計,外出野餐露營一樣可以直接提著走

好啦~冰箱收納到最後當然要來公開一下冰箱大變身之改造前改造後比對圖~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是還是給粉粉們參考啦)

上層冰箱(冷藏室)Before & After,這層是塔咪老木通常放熟食與備料區

其實這層老木本來保持得也還好吧(大言不慚)

熟食類我比較習慣放不鏽鋼或陶瓷或玻璃保鮮盒(比較容易快速重新加熱),生鮮食材與備料就用一目瞭然的昌信囉~

april_2020-12-02-02-10-44-099.jpg

改造一個多月後放大照(因為小小得意,所以容我放一下)

20-12-01-18-47-46-614_deco.jpg

改造後2個多月後,也還清爽整齊唄

21-01-03-21-15-20-839_deco.jpg

使用2個多月後,拉近一點給大家看~

下面也很好用的收納底座抽屜有分隔,單獨使用也超好用

21-01-03-21-46-37-966_deco.jpg

中層冷藏區Before & After

april_2020-12-02-02-24-58-137.jpg

這層老木通常放生鮮蔬菜常常直接採買回來就連菜市場塑膠袋一起放進去惹😆

把看起來很阿雜的菜市場塑膠袋收起來,擺放一個5900ml的附瀝水籃~感覺清爽好多好多!

下層冷凍區 Before &After

april_2020-12-02-02-16-55-807.jpg

好啦~這層向來是我的痛我承認

話說放了個昌信那個直立式收納抽屜+保鮮盒真的讓收納空間變大啦

之前做蛋黃酥的蛋黃放冷凍,有了昌信這個歸宿就不怕跟其他東西混味惹!

20-12-01-18-47-11-600_deco.jpg

還有起司絲放保鮮盒冷凍不怕被壓扁、還可以延長保鮮期喔!

尬的~有了昌信保鮮盒+大清冰箱,我家冰箱一整個重獲新生!!😆😆😆

對了~還有這個

🔸昌信RELAY收納分格盒-10P

人妻老木拿來放在冰箱門把哩哩叩叩的調味包、醬、維他命發泡錠、美乃滋奶油收進去,

冰箱門也跟著清爽整潔多了喔~(幸好老木之前自己也有加碼買下去)

20-12-25-01-04-00-488_deco.jpg

太開心所以跟我家冰箱假掰合照一下

IMG_20210114_020545.jpg

 

YA!冰箱收納大成功!

自昌信冰箱保鮮盒收納改造我家冰箱後,農曆年節越來越近,再來就是業障很深的流理台也要來打掃一番啦~

老木一邊清理,一邊有請老爺幫忙組裝昌信廚房收納系列的層架

april_2021-01-11-13-30-08-298.jpg

人妻感嘆昌信收納真的有一套,組裝其實好簡單,根本直覺式看圖直接就能自行組裝~

(但是人妻忙打掃,就有勞人夫幫忙囉😆,這時就要誇一下會幫忙的男人最帥氣❤)

🔸昌信流理台層架+雙層收納抽屜

也來分享趕造前改造後強烈對照圖

登呢~改造後整齊出場~

21-01-11-01-05-38-011_deco.jpg

尬的,我家流理台下方應該是有史以來最最清爽乾淨的一次啦!!

老木我收完一整個淚流滿面,感嘆昌信、讚嘆昌信,當然也感嘆自己竟然可以做到!!(雖然全身痠痛,但也值得啦)

🔸昌信流理台層架

流理台層架的聰明設計可以穿過常常造成障礙的水管,(下圖的就是老爺正在組裝的流理台層架)

21-01-11-01-00-12-237_deco.jpg

這邊先說聲老爺辛苦了,

但人妻實際清完流理台後,因為要穿過流理台下方重重障礙的水管(改造前水管障礙真的很討厭的照片如下),

所以只好重新拆裝,按實際水管位置重新調整層板與兩層層架之間的高度

april_2021-01-11-13-25-18-353.jpg

幸好旁邊孔洞可已很輕鬆調整分層之間的高度,人妻老木把海綿、洗碗精、瀝水籃、甚至連壓力鍋都收進去囉

前後對比就能理解老木為什麼會收好後好感動了吧~

(好啦~改造前老木處於自暴自棄、眼不見為淨的鴕鳥心態)

尬的,這真的是我家流理台下方有史以來最最清爽乾淨的一次啦!!

🔸雙層收納抽屜

流理台層架搭配這個雙層收納抽屜真的是完美

把比較高的瓶瓶罐罐都收進去啦,滑軌是抽屜拉出來真的好方便!

上層就放大湯杓、冰淇淋杓、水果刀、開瓶器、打蛋器....)

下層就把比較高的瓶瓶罐罐(油、酒等等)都收進去啦!

 

april_2021-01-11-14-28-52-840.jpg

🔸昌信13cm縫隙櫃

這個縫隙櫃有3層、4層,5層可選擇

april_2020-12-02-01-51-56-257.jpg

老木這個是四層,把它分成2個2層櫃來用^^

一個放流理台收納平日料理調味的瓶瓶罐罐,一個放浴廁裡漱洗&洗澎澎的瓶瓶罐罐

april_2021-01-14-21-25-24-263.jpg

一櫃多用好黑皮

來看流理台上改造前改造後

april_2021-01-11-13-26-34-725.jpg

左邊是原改造前,右邊是改造後

本來鐵架不夠放並且卡油垢也開始要生鏽了,高度不對導致插座也被擋住

改造後層架高罐子有得放了,同一層還有分隔架可稍微分類(好貼心),插座孔洞也出來見人了,清爽多了!

旁邊的方形孔洞,可以吊掛一些小物,如老木就拿來掛料理剪、刷子等等

底部還有滾輪可依個人需求自行組裝拆卸喔!

april_2021-01-11-13-20-18-118.jpg

🔸昌信三層收納架

這區收完改造後已成為主婦最愛的一個小角落(忙到歪腰忘了拍改造前)

可以放pad一邊看食譜、電子磅秤、果醬、蜂蜜、小砧板等等

感覺好舒壓啊~

21-01-11-01-08-50-890_deco.jpg

有一次老爺幫做蜜金棗,熬煮醃漬果醬類需要耐心喇~

他自己怕無聊~索性拿音箱來放音樂(很會啦他)

21-01-11-01-10-08-684_deco.jpg

這個三層收納架是梯形的,也可以放在角落,讓空間利用無死角!!

april_2020-12-02-01-59-21-107.jpg

老木終於在過年前把最最頭痛的廚房&冰箱收納給完成了~

雖然整理後腰酸背痛了好些天,但看到冰箱與廚房終於能重新見人了也值了~

真的幸好有昌信這個冰箱與廚房居家收納好幫手,讓我家冰箱&廚房流理台恍若新生~

真心喜歡並分享推薦給大家囉

最後附上老木自己整理的昌信冰箱收納系列懶人包影片給大家參考: 

小提醒:

農曆年節1/31前昌信冰箱與廚房收納系列有非常超值的優惠團購

大家有興趣可進團購賣場逛一逛喔https://pse.is/SCUWE

其他相關團購資訊如下:

FB粉專昌信冰箱收納團購詳情:https://reurl.cc/2gRr06

昌信冰箱收納影片懶人包:https://fb.watch/32RA7KEJNA/

FB昌信廚房居家收納系列團購詳情:https://reurl.cc/e98VnK

💕好康團購與私物分享不漏接,請加入社團➡️ 塔咪的生活好物分享

FB有空逛一逛

FB頭像.JPG

 

    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