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512

麻麻, 今天晚餐吃什麼?」

麻麻,我肚子好餓,晚餐什麼時候煮好?」

寶哥、寶妹你一句、我一句的不斷發問,

這是每天下課後晚餐前總會發生的"騷動"與"陣亂",

明明下午4點放學後就吃了點心,一到晚上6點多還是準時開始喊餓!

老木我只好拼命趕上菜來"餵食"!

上桌第一道家常菜-蔬菜番茄排骨湯

排骨熬成高湯,再放進白菜、白蘿蔔、紅蘿蔔、番茄一起熬煮,

加了很多蔬菜的湯,營養喔

P1050499

第二道-蝦米炒高麗菜

加了小蝦米爆香的高麗菜很香呢!

P1050496

第三道-燙空心菜

空心菜汆燙後淋上醬油、爆香過的油(蔥、蒜、紅蔥頭、油蔥酥),

登登~爽口又下飯啦!

 P1050507

幾乎以菜類為主的上面幾道菜,最後一定也得"平衡"一下,來到肉食,

否則愛吃肉的寶哥一定會哀哀叫啦!

所以第四道肉肉上場-辣炒蒜香羊肉

P1050505

裕毛屋的澳洲羊肉特價-NT$99,豈可錯過!

這一盤可搶得兇啊!

 

家常菜三菜一湯大集合

P1050512  

開動啦!

寶哥立刻從最愛的羊肉下手!

(洗完澡,幾乎清一色"吊嘎仔"出場>///<)

P1050514

寶妹很注意均衡喔,三種菜各夾了些放碗內!

P1050520

老爹也出場啦!

進入"一級戰區"認真吃飯搶食!

P1050518

麻麻快吃飯啦,等下菜就被吃光光喔」

算兩隻寶有良心,還會叫麻麻吃飯~

 

趕緊加入搶食的行列啦^^

 

其實這篇簡單的家常菜是來紀念我當家庭主婦滿一年啦!

 

還記的當時家庭、事業兩頭忙的那些年歲,

每次出差時背負的不捨與掛念,

去年四月出差前一晚,寶妹還只有二年級,很貼心的在玄關的大鏡子上黏上一張小字條,

 P1050709 

 看到"憋尿"跟打電話那段,真會忍不住噗嗤的笑出來呢!

字條後面還有咧~

P1050711

那時還正值期中考的她,很"懂事"要我放心出差,說她會好好複習,

不會跟來幫忙帶小孩的阿嬤看電視(大愛)呢!

其實看完後,眼睛就濕濕的出門去,心中百感交集~

 

這張紙條至今仍一直在我的皮夾裡,隨身攜帶著,

提醒著我身邊有最珍貴的家人,值得一生的陪伴與守護!

 

站在這座"事業"與"家庭"天秤兩頭為難的職業婦女,想必都有這種充滿複雜與矛盾的心情吧!

安頓小孩的方法雖然有許多種,

請長輩幫忙帶小孩,但很多卻是阿公阿嬤所無法取代的親職教育!

放在安親班、幼稚園,

卻因下班時間無法準時,常常拖延了接孩子的時間,

看到孩子委屈抱怨的表情而跟著難過愧疚~

全家外食久了,除了營養不均衡,也食不知味!

在孩子的怨聲連連與老爺的"贊聲"支持下,辭去了工作,重新回歸家庭,洗手作羹湯。

 

還記的去年11月在職的最後一天晚上,

回家後手癢,又打開電腦看e-mail客戶的回覆,

正當我手指飛快繼續回覆時,

原本坐在對面看書的寶妹抬起頭來跟我說:

「麻麻,你現在是在還在做公司的事嗎?」

「是啊!」我不假思索回答

「可是你不是已經辭職了?為什麼還在做公司的事呢?」寶妹很疑惑

我恍然大悟,覺醒到:

是啊! 眼前我不是為了家庭才辭職,為什麼卻還放不下工作的事呢!

速速關上電腦,陪家人去才最重要!

 

這一年當中,多了許多時間與家人陪伴,

讓下課下班的孩子與老爺回家有熱騰騰的飯菜可吃成為我最重要的"工作",

跟著孩子 們一起成長,歡笑悲傷與共,

這"家常菜"的戲碼看似簡單,但其中平淡的幸福滋味,

我會特別珍惜!

 

P1030634  

(最後一張圖面來源-暑假全天候"陪伴與寶哥寶妹,一起做紫菜蛋花湯的快樂回憶照片)

(出處文章: 暑假作業.學會做三種菜-3.紫菜蛋花湯)

 

FB近況逛一逛

塔咪的生活狂想曲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