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16-11-08-43-778_deco.jpg  

說起WMF這個德國不鏽鋼經典老品牌,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唄~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WMF的一款中華炒鍋~

嘿嘿~中華炒鍋可是我們主婦界唯一首選,

WMF真的太懂婆婆媽媽&料理人需求,因應華人需求特地設計了的中華炒鍋;

36cm大直徑圓形平底設計,

不但貼心符合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吃飯的概念

也就算邀請親朋好友來家聚餐辦桌開趴也很可以的啦!

 

19-09-16-10-42-31-076_deco.jpg  

你看看~亮的鍋體與鍋蓋,

可是全部採用頂級專利18/10 Cromargan® 不鏽鋼材質的喔~

19-09-16-10-43-07-379_deco.jpg  

18/10 Cromargan® 不鏽鋼材質具有抗酸鹼、耐侵蝕、易清潔、不吸收異味等優點~

除了閃亮亮的銀色看起來賞心悅目之外,

人妻老木自己好喜歡鍋把好拿好握又好美麗的弧度喔^^

19-09-16-10-46-00-282_deco.jpg  

 今天就用這咖閃亮亮的WMF中華炒鍋來跟大家分享試做一道酸湯魚” 

酸湯魚是貴州的一道名菜,

魚先香煎,再以又酸又辣的醬汁煮魚,

起鍋後酸香醇厚、魚鮮嫩入味,是道宴客級超美味料理~

 

但是一說到煎魚,大家難免會擔心破皮沾鍋, 

再來;老木這次打算用肥美鮮嫩的鱸魚來做酸湯魚,

鱸魚魚身很長又很大(一隻大約550g~600g);下鍋常會因為鍋具長度不夠而彎曲變形,

三來;酸湯魚裡酸酸辣辣的醬汁對鍋具是否耐酸蝕也是一大考驗!!

19-09-16-10-41-46-983_deco.jpg  

哈哈~那我們就來看看WMF這咖直徑36cm的中華炒鍋,

是否能以不銹鋼鍋具之身成功不沾?(內有不沾教學喔)

是否能耐酸蝕?

是否能讓大魚不彎腰駝背?

就讓我們針對這道菜的小細節一一來挑戰

 

這裡我依台灣現有的食材與自己的口味將酸湯魚稍作變化改造一下,

選用魚肉細緻鮮嫩的鱸魚,魚一樣先下鍋煎恰恰

再以番茄細丁、蒜、蔥、、辣椒等辛香料煮醬汁,放入鱸魚細細煮至入味,

起鍋前再淋上檸檬汁、香菜,就完成囉~

不多說,挽起袖管動手煮魚! 

我們就來看看WMF這咖36cm中華炒鍋如何征服酸湯魚^^

19-09-16-11-04-27-851_deco.jpg  

~酸湯魚~

~食材~

鱸魚 1條(選大條的);植物油   2大匙

牛番茄   6顆,切小丁;青蔥   3根,切段

蒜頭 20g,切末;辣椒   45大條,去籽切

花椒粉   半大匙;黑糖   1小匙;鹽   1/2小匙;水     350ml

黃豆芽   100g;;檸檬汁     半顆;香菜    適量

<醃料>

米酒   2大匙;薑   15g,切絲 ;太白粉 2大匙;  1小匙

~準備工作&做法~

1.     鱸魚去鰓、內臟血塊、以清水洗淨後(可用廢棄的牙刷輔助刷洗),這些是魚腥味的來源,務必清洗乾淨,洗淨後再以紙巾擦乾;

19-09-16-10-47-06-978_deco.jpg 19-09-16-10-47-48-649_deco.jpg  

 2. 魚腹兩面劃幾刀備用(可幫助煎熟入味),兩面抹鹽,加入米酒、薑絲、太白粉,醃 20 分鐘。

19-09-16-10-48-25-505_deco.jpg 19-09-16-10-49-48-515_deco.jpg  

3.薑切細絲、青蔥切段、蒜頭切末、辣椒切片(不敢吃辣可把籽去除)、牛番茄切丁、檸檬擠汁,備齊所有食材

19-09-16-10-53-26-119_deco.jpg  

4. 嘿嘿嘿~要來煎魚啦~這裡可是煎魚關鍵最大挑戰喔!

不鏽鋼鍋具要能不沾就在這些細節裡😊(不鏽鋼鍋具不沾教學底加底加)

首先;以中小火將鍋先燒熱;測試鍋子是否夠熱,可滴幾滴水至鍋內,

水在鍋內不會一下就被鍋子吸收蒸發;呈水珠狀滾來滾去滑動狀,表示熱鍋完成

(**小提醒,鍋子夠熱,煎魚就不會沾鍋喔)

19-09-16-10-57-21-804_deco.jpg  

5.     加入植物油,搖晃鍋身,讓油均勻遍布鍋底,可靜待約3分鐘讓油紋出現;

再慢慢放入鱸魚,一面煎至金褐色後(先以中火煎約2分鐘,再以小火煎約3分鐘),

19-09-16-11-10-10-304_deco.jpg 

確認一面煎酥酥定型後;再翻面將另一面也煎至香酥金褐色

(兩面全程煎酥酥共約8分鐘;大家可依個人火候&魚身大小斟酌調整)

19-09-16-11-10-46-004_deco.jpg  

你看看~這咖WMF 36cm中華炒鍋鍋底面積大,一尾大魚放進去嘟嘟好,不會彎腰駝背喔~

而且五層鍋體一體成型,熱傳導快速又均勻,魚兒不用很久就能煎得酥酥又恰恰😊

(**小提醒:鱸魚放入鍋中,先不要翻動,待底部煎至香酥定型後再翻面,比較不會破皮喔) 

6.    同鍋加入蕃茄丁, 炒到湯汁變濃後加入蔥段、蒜末、辣椒片、花椒粉、黑糖、鹽炒香,加水煮沸

19-09-16-10-58-40-848_deco.jpg

19-09-16-10-59-19-003_deco.jpg  

 19-09-16-11-00-54-061_deco.jpg  

7. 放入煎好的魚,轉小火煮入味,煮約3~5分鐘(可用湯杓淋醬汁在魚身上幫助入味)

19-09-16-11-14-04-005_deco.jpg  

8.加入黃豆芽,檸檬汁,酌量加點鹽、糖調味,煮約3~5分鐘後起鍋,再撒上香菜就完成囉^^

(小提醒: 檸檬汁最後再加入,酸味才不會再煮的時候揮發喔)

19-09-16-11-14-33-697_deco.jpg  

19-09-16-11-03-40-339_deco.jpg  

煮魚時,酸香好好味~讓老爺頻頻進廚房張望,頻頻詢問: “好了沒?”

人妻: “急啥? 好了,我就叫端盤了唄~”

盛盤端上桌,大家眼睛睜得老大,

“看起來好好吃,何時能吃啦”

(老木只得悻悻然速速拍完成品照,讓大家開動啦)

 

19-09-16-11-06-16-403_deco.jpg  

果然,一上桌;四方筷聲齊下的當會兒,

一家子邊吃邊歐露好好吃喔

酸酸辣辣微甜,旁邊的醬料醬汁還可以當淋醬配飯吃溜

哈哈哈~WMF中華炒鍋以18/10 Cromargan® 不鏽鋼材質 抗酸鹼,耐侵蝕,完美成功演繹美味酸香微辣的酸湯魚啦!!

老木在旁欣喜:家人的一致好評就是人妻老木的最大賞聲啦!

我家又多了一道宴客自吃兩相宜的美味料理啦~開心開心!!

希望大家也都會喜歡喔😊

★銷售通路★

→WMF全省通路: http://bit.ly/2LSdM7K

→WMF線上旗艦館:http://bit.ly/2Do6VhZ

→PC旗艦館:http://bit.ly/2K2D4fZ 

→MOMO旗艦館:http://bit.ly/2EeVA52

→雅虎旗艦館:http://bit.ly/2I7NQEy

→蝦皮旗艦館:http://bit.ly/2G3BvQL 

#WMFTaiwan 

#百年工藝完美設計

 #WMF五層炒鍋

 

FB有空逛一逛

FB頭像.JPG

 

 

 

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