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8-31-23-16-51-525_deco.jpg

話說最近終於開學啦~

老木自兄妹倆開學後心情莫名的好

昨兒個午後喝了杯咖啡後,精神百倍,趁寶哥寶妹兄妹倆放學前在廚房實驗!

 

將蘑菇、香菇、各式鮮甜的菇菇們跟洋蔥炒香香,

倒入鮮奶與高湯,不用加麵粉、也不用放馬鈴薯增稠,直接以棒狀食物攪拌機攪打,就是濃郁美味的濃湯啦!

倒入咖啡杯、蓋上奶泡、灑點兒核桃碎粒,就成了湯濃味美的卡布奇諾野菇濃湯啦!

~卡布奇諾野菇濃湯~

~食材~

無鹽奶油 15g

洋蔥 半顆(約160g)

蒜 2瓣(約25g)

蘑菇 100g

新鮮香菇 5朵

雪白菇/鴻喜菇 50g

高湯或水 500ml

鮮奶 100ml

鮮奶油 50ml

打奶泡用鮮奶 約100ml

百里香/巴西里葉末 約2大匙

烤過的核桃碎粒 約10g

<調味>

 鹽 適量;粗粒黑胡椒 適量

~作法~

1. 準備好所有食材,洋蔥切絲、蒜切片、蘑菇、香菇稍微去除蒂頭切成片狀,

鴻喜菇、雪白菇切除尾部備用,核桃以150度烤約8分鐘放涼後可再打碎些

2.無鹽奶油放入鍋中,開中火加熱至融化,倒入洋蔥絲、蒜片,以中火翻炒至洋蔥半透明熟軟狀

17-08-31-22-31-37-079_deco.jpg 17-08-31-22-32-51-498_deco.jpg  

3.將蘑菇、香菇、鴻喜菇、雪白菇所有菇菇們放入鍋中,繼續翻炒均勻至出水變軟

17-08-31-22-33-38-760_deco.jpg  

4.放入百里香、巴西里葉末炒勻,此時可取出些許菇菇,最後再倒回濃湯中增加口感)

17-08-31-22-34-47-719_deco.jpg  

5.倒入高湯(或水)、鮮奶,以中大火煮滾

17-08-31-22-38-21-539_deco.jpg  

6.蓋上鍋蓋,以米粒般小火繼續燉煮約10分鐘

17-08-31-22-38-50-067_deco.jpg  

7.掀蓋關火,以棒狀食物攪拌機將攪打成濃湯湯狀,也可以倒入食物攪拌機或果汁機攪打喔~

17-08-31-22-39-48-645_deco.jpg  

8.再開小火,倒入鹽、黑胡椒調味,最後倒入鮮奶油稍微攪拌均勻

17-09-01-00-28-19-222_deco.jpg 17-09-01-00-29-08-474_deco.jpg  

9.此時只要放入步驟4炒過預留的菇菇,灑些許核桃碎粒,鮮美的野菇濃湯完成:)

17-08-31-23-26-39-595_deco.jpg  

直接喝就好鮮甜美味!

17-08-31-23-25-02-048_deco.jpg  

10.嘿嘿嘿~但老木想要偽裝成卡布奇諾,所以奶泡絕不能少

鮮奶以微波至溫熱(或以中小火煮至邊緣有小泡泡)

17-08-31-23-02-05-702_deco.jpg  

11.以打奶泡器打出奶泡;

17-08-31-23-08-37-823_deco.jpg  

沒有打奶泡器,也可以使用打蛋器將加熱的鮮奶簡單攪打出奶泡喔^^

17-08-31-23-04-30-959_deco.jpg   17-08-31-23-03-45-053_deco.jpg 

12.將煮好的野菇濃湯倒入杯子(或碗),上層再倒入打好的奶泡,

17-08-31-23-06-44-515_deco.jpg  

再撒點核桃碎粒,以假亂真的卡布奇諾野菇濃湯美味完成^^

17-08-31-23-11-02-996_deco.jpg

 寶哥寶妹放學後,老木"非常好心"的端上一杯請試喝~

向來挑食、對食物很有警戒心的寶哥直直問: 這是什麼?咖啡嗎?

老木:你喝看看便是?

17-08-31-23-28-34-633_deco.jpg  

寶哥滿臉疑惑,但迫於老木"威嚇",只好試喝後: 不是咖啡ㄟ,是濃湯!!

老木眼見寶哥上當,尾巴翹高高: 好喝吧  

寶哥:是蠻好喝啦,但這是啥做的?(幹嘛還是那麼有警覺性)

木: 嘿嘿嘿~有你不太碰的菇菇們喔(其實寶哥很不喜歡菇類)~

寶哥:蝦密~馬麻你竟然騙我喝這個~

老木: 但是很好喝啊~

寶哥點點頭: 是不錯喝~(然後晚餐時又喝了一碗)

 

所以食材稍微變身變化一下,美味就會跟著提升喔^^

 17-08-31-23-31-35-862_deco.jpg

老木實驗大成功,灑花轉圈圈啦~

 

~Tips~

1.以攪拌棒或果汁機攪打濃湯,攪拌程度可依個人喜好攪打成為有顆粒感或較滑順感 

2.烤過的核桃碎粒也可替換成肉桂粉替代喔 

3.百里香與巴西利葉末也可以用現成市售義式香料代替

 FB有空逛一逛

塔咪的生活狂想曲

 

  •  

 

文章標籤

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