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01-33-14_deco   

一直念念不忘之前曾在台東鹿野吃過的涼拌過貓,

詳見:台東.鹿野.200哩客家粄條-超過200哩也值得的驚艷美味! 

那天跟寶哥寶妹趴趴走乎忽然發現可遇不可得的"過貓"!!

 

立刻主婦魂上身,立馬買下兩把!!

嘿嘿嘿~回家立刻動手試試唄^^

 

含有豐富維生素與膳食纖維的過貓,

汆燙後淋上酸酸甜甜的涼拌醬汁,清爽滑嫩的口感,健康好美味^^

~涼拌過貓~

~食材~

過貓 一大把(約280g)

1/4小匙

檸檬汁 少許

白芝麻 適量

<醬汁>

薄鹽醬油 1大匙

冷開水 1大匙

白醋 1大匙

細砂糖 1小匙

香油 1小匙

~做法~

1.過貓菜洗淨後摘取翠綠嫩葉部分

 過貓1

(沖洗過貓為忘了拍照,用網路上照片圖示一下,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颱風季蔬菜少、農藥風險高,吃過貓最好!"

綠梗則一小段一小段摘取細嫩部位,並去除多餘較粗纖維

過貓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颱風季蔬菜少、農藥風險高,吃過貓最好!")

2.取一鍋水煮至大滾,加入少許鹽、放入過貓,加幾些許檸檬汁,

P1230974  

   大火汆燙約30~40秒後取出瀝乾

P1230976  

3.將汆燙過的過貓以冰水冰鎮備用

P1230977

4.  調製[醬汁],所有醬汁材料調勻

P1230979  

取一小鍋將白芝麻煸香

P1230981  

 

5.將步驟3冰鎮後的過貓瀝乾水份,淋上醬汁,撒上煸香過的白芝麻,爽口滑順的涼拌過貓就完成啦:)

2014-08-12-01-30-30_deco 

冰冰涼涼,酸甜好清爽,滑嫩順口的涼拌過貓,健康超美味!

  2014-08-12-01-33-14_deco

全家又吃到要喵喵叫啦!!  

 

~Tips~

汆燙時加點鹽、檸檬汁,除了可以維持青綠菜色外,也可以讓過貓口盎感不咬舌、更為滑順喔

~小日子平凡過~

~主婦採買實況番外篇~

 P1230875  

話說最近跟寶哥寶妹溪頭一日趴趴走,上午在山上步道走了快5小時,下來幾乎已經鐵腿,

步道健行完出關後,竟然在妖怪村發現這一攤菜販!!

老木的主婦魂立刻熱血沸騰!!

  

葉菜類竟有我朝思暮想的過貓菜!!

三把$50元,二話不說立馬買下一把紅菜、兩把過貓^^y

P1230929  

歡天喜地買回家做菜去^^y

唉唉唉~主婦做久了越來越像大嬸啦>///<

~溪頭一日鐵腿趴趴走近期播映~

2014-08-07-18-38-32_deco  

ps.老木的遊記通常寫得特別慢,請大家多多包涵啊~

FB有空逛逛唄^^

塔咪的生活狂想曲

 

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